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德育教育金句

德育教育金句有很多,如:

* 德育教育是生命教育,德育教育是培養同學們做人的基本規範的教育。

* 做人先學會做人。做人,最重要的是要有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道德情操,這也是人才成長的核心。

* 學會自我約束,懂得自尊自律,是健康成長的關鍵。

* 教育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兒童對教師集體和兒童集體之間的關係的質量。

* 教育不僅僅是給予物質,它還意味著和兒童一起克服困難,走了錯誤並及時糾正。

* 人生有兩件事:忙著做人,忙著做事。

* 教育是一個逐步發現自己無知的過程。

* 教育與不教育是完全不同的。

* 教育不是注滿一桶水,而且點燃一把火。

* 德育教育的核心和精髓是愛。

* 德育教育要遵循兒童心理發展的規律,不從實際出發,就會走彎路,就會遭到失敗。

* 德育教育就是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 德育教育要注重實效,要克服形式主義。

* 德育教育要從小抓起,長期抓,抓實抓細。

* 要善於抓住時機,利用日常生活或事件中存在的問題,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

* 在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今天,我們要站在培養跨世紀人才的高度上來審視德育教育的重要性。

* 教育工作中最重要的因素是教師的愛心,良好的教育基礎是理解與溝通,處理人際關係的關鍵是善待他人。

* 教師自身品德修養對學生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因此要求教師:嚴謹治學、廉潔從教、為人師表。

上述只是德育教育的部分金句,希望可以給你提供參考和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