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心態是什麼意思

心態的意思有:

心態是一箇漢語詞語,讀音爲xīn tài,通俗來講就是心理狀態。心理過程是不斷變化着的、暫時性的,個性心理特徵是穩固的,而心理狀態則是介於二者之間的,既有暫時性,又有穩固性,是心理過程與個性心理特徵統一的表現。

心態是指一箇人對任何事情的表達方式的看法和態度。比如面對失敗,自己的心態是沮喪、一蹶不振,還是重振旗鼓、繼續前行,都是心態的反映。

心態主要從心理學來說,是一種心理的狀態,包含着情緒的變化、個性特徵、人格狀態等。一箇人的心態是隨着外界變化而不斷改變的,又有一定的固定性、完整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態,只有健全的、相對穩定的、遇到問題比較靈活的心態,纔是比較健康的。

心態是指對事物發展的反應和理解表現出不同的思想狀態和觀點。世間萬事萬物,可用兩種觀念去看,一箇是正面的、積極的,另一箇是負面的、消極的。這一正一反就是心態,它完全取決於自己的想法。

心態其實就是人內心的語言,這種語言在具體運用的時候都是語言性的,最後起決定作用的無非是積極的內心語言或是消極的內心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