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心理學家馬斯洛名言

心理學家馬斯洛的名言有:

* 心態是影響人生進程的極為重要的因素,心態塑造了人生命運。

* 任何時尚,無論是宗教的還是哲學的,無論是理論的或是實用主義的,歸根結底在於使人類的心理結構與基本潛能獲得更好的發展和更好的實現。

* 我們並不缺乏“愛好”活動的動機,我們的心理更不是由互不相關的種種動機碎片構成的。真正阻礙人們參與社會互動的原因是我們的思維以非常扭曲、抽象和抽象思維為主,如此影響到了行動動機與手段的選擇。

* “超越”等於真正領悟生活的困難處和孤獨感之時仍然不懈努力的結果,這些必會有其阻力與暫時的挫敗的局面來塑造的,來頓悟一個人的毅力和他智慧中深層的不夠徹底那部分,所以說成就的決定性關鍵環節就需要這些不可迴避的心理挑戰與痛苦中逐漸超拔自己的耐力和深度智慧 。

* 對於學生而言,“心靈的運動”多數是因為認知,當他被自己感到重要的科學認識、創造精神以及其對內心環境的新的態度方法而震驚或吸引,也就肯定願意把它變成生活一部分甚至成為“偏愛”從而最終保持他對人生充滿自信的精神運動的提高與發展 。

* 我們只能生活在社會群體當中。

* 健康的人都有幸福的生活,而幸福的生活都源於健康的心理。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通過更多渠道獲取馬斯洛的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