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生小孩

生孩子是指受孕之後,孩子發育到孕晚期,宮縮之後,隨着宮頸管擴張、胎頭下降,最後經陰道娩出。這個過程主要取決於三個因素,即產力、產道和胎兒。

產力:這是分娩過程中必需的動力,包括子宮收縮力和腹壁肌及膈肌的收縮力。

產道:包括骨產道和軟產道,骨產道即骨盆,軟產道包括子宮下段、宮頸、陰道及盆底組織。

胎兒:胎兒的大小、胎位、是否足月等都會影響分娩過程。

如果胎兒發育正常、胎位合適、產婦骨盆處於正常狀態,沒有出現其他併發症,可以通過陰道分娩。如果胎兒較大或者產婦骨盆條件比較差,就需要選擇剖宮產來結束分娩。剖宮產是指醫生在患者的恥骨聯合上橫切和縱切,十個公分左右的刀口,逐層打開腹部組織,最後將子宮切開,將胎兒從母體的子宮中抱出的方式。

此外,想要生孩子,一般情況下可以通過發生性關係,男子把精子射精到女人的陰道里,卵子和精子就會相結合,如果條件具備之後就可以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