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做好吃的雪糕

想要製作美味的雪糕,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基礎雪糕配方。準備3個蛋黃,加入15克白糖攪勻,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20克攪拌均勻。在奶鍋里加入純牛奶200克、白糖10克,攪拌均勻,開小火慢慢煮,煮至邊緣微微冒泡,離火倒入蛋黃液中,邊倒邊快速攪拌。然後再倒回到奶鍋里,直到變得粘稠。趁熱加入5克黃油,攪拌至黃油完全融合。稍涼後過篩到碗中,300克淡奶油加入15克白糖,打至五到六分發,再把熬好的蛋黃醬加進去,低速攪拌均勻。

抹茶冰淇淋。抹茶粉加20克溫水攪拌至無乾粉,無水無油的碗中倒入冷藏的淡奶油用打蛋器打至有紋路,將冷藏的煉乳與抹茶液混合,抹茶與奶油混合加奧利奧碎攪勻至顏色充分混合,轉移到容器中抹平蓋保鮮膜冷凍3小時。

奧利奧雪糕。準備一顆蛋黃,加入一點檸檬汁,用打蛋器攪打混合均勻。加入100克牛奶,攪至完全融合,然後再加入35克白糖攪拌一下。移到煤氣灶上面,小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煮至微開狀態。然後關火,攪一攪,放涼備用。準備150克淡奶油,用打蛋器打發至有紋路的狀態,然後把放涼的蛋奶液加進來,攪拌混合均勻。拌勻之後加入大概5克的可可粉,再攪拌混合均勻。然後再加入奧利奧的餅乾碎,大概4片左右,拌勻之後倒入雪糕模具,倒滿之後再蒸一下,震掉裡面的氣泡。蓋上蓋子,放在冰櫃裡面冷凍最少4個小時。

糯米粉雪糕。將80克白糖、100克純牛奶和攪拌好的糯米水小火不停攪拌至稍微濃稠後倒入模具,然後冷藏過夜。

這些方法提供了不同口味和風味的雪糕製作方法,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材料可用性進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