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做汽水肉

汽水肉是一道美味營養的菜餚,老少皆宜。製作汽水肉的基本步驟如下:

選擇肉質。選用前夾肉,肥瘦比例為3肥7瘦或兩肥8瘦,以確保肉質鮮嫩滑滑。

準備肉末。將肉洗淨後切片,再剁成肉末。如果做給小寶寶吃,剁得細一些。

準備輔料。洗淨小蔥,一半切成蔥段和蔥花;準備一塊生薑,一半切成薑絲和薑末。

製作蔥姜水。將蔥段和薑絲放入碗中,倒入涼白開,用手擠出蔥薑汁。擠好後,把蔥姜撈出,在蔥薑汁中放入紅薯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調味。在肉末中加入少許鹽、胡椒粉、生抽蚝油等調味料。打一個雞蛋,只取蛋清,蛋黃放一旁備用。

攪拌肉餡。用手將調料和肉餡攪拌均勻,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使肉餡上勁,至少攪拌5分鐘以上。

蒸製。將肉餡捏成圓形,放入蒸鍋中。上汽後蒸15到20分鐘。

調味和裝飾。蒸好後,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和生抽調味。撒上蔥花作為裝飾。

根據個人口味,可以選擇是否在汽水肉中加入雞蛋。加入雞蛋可以使汽水肉更加滑嫩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