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做蘿蔔糕

製作蘿蔔糕的步驟如下:

準備食材。白蘿蔔削皮後切成細絲或使用刨絲器刨絲,臘肉臘腸幹香菇蝦米等,提前泡發乾香菇和蝦米。

處理配料。將臘肉和臘腸在開水中焯一下,去除表面油污,然後切成小塊或丁,幹香菇和蝦米也分別切碎或切成小粒,準備好後,在熱鍋中加入適量油,將這些配料煸炒出香味。

混合食材。將切好的蘿蔔絲和焯好的香菇、蝦米等配料放入鍋中,加入調味料如鹽、雞精、白砂糖和白鬍椒粉等,大火煸炒至蘿蔔出水變軟。

加入粉漿。將預先調好的粉漿倒入鍋中,粉漿的比例爲粘米粉和澄面按一定比例混合,加入少量水調成糊狀,利用鍋內餘溫將粉漿與食材混合均勻,直到粉漿稍微凝固。

蒸制。在蒸盤中刷上一層油,方便後續脫模,然後將混合好的食材倒入模具中,攤平表面。在大鍋中加水燒開,將模具放入蒸鍋中,大火蒸制約50至60分鐘。

冷卻與切片。蒸好後取出蘿蔔糕,讓其完全冷卻,然後根據需要切成適當大小的塊或片。

煎制。如果喜歡,可以將切好的蘿蔔糕煎至兩面金黃,這樣會更加美味。

蘿蔔糕即可食用,根據個人口味可以搭配不同的醬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