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做麵筋的方法

製作麵筋的方法有多種,這裡提供一種常見的家庭製作方法:

和面。準備500克高筋粉,加入300克常溫水和面,和面時需用力揉搓均勻,然後用保鮮膜覆蓋好,醒發30至50分鐘。

洗面。將和好的面放入一個大容器中,加入常溫水,水量至麵團的一半處,用手小心擠壓麵團,待水變渾濁後,將水倒入另一個容器中,重複此操作約20次。洗面的水基本乾淨後,剩下的麵團呈現鵝黃色,伴有蜂窩狀。

麵筋熟制。將洗好的麵筋加入少許酵母粉混合均勻,醒發30分鐘。攤平在蒸籠上,待水開開始計時,蒸約15分鐘即可關火,然後悶半小時。

攤麵皮。將洗面的水冷藏靜置一晚,去除表面清水,剩下的含澱粉的水攪拌均勻後,用勺子舀出鋪平在盤子底部,水開後將盤子放入沸水中煮1分鐘,待表面變透明後取出,表面刷油後放入冷水中降溫1至2分鐘。

配料準備和調味。黃瓜切絲,胡蘿蔔切絲後沸水煮1分鐘,麵筋切丁。準備白芝痲烘烤至微黃、香菜碎、生抽、老抽、鹽、白糖、豆瓣醬老乾媽等調料。

成品製作。將攤好的涼皮切條,加入所有備好的配料,攪拌均勻後即可食用。

這種方法製作出的麵筋口感勁道,搭配各種調料和配菜,風味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