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去除塑膠味

去除塑膠味的方法有多種,主要包括:

通風法。讓空氣流通,稀釋塑膠味道,建議將塑膠製品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如陽台或過道,一般需要通風3到4天。

鹽水清洗法。先用洗潔劑將塑膠製品清洗乾淨,然後稀釋鹽水,倒入塑膠製品中,搖晃均勻後靜置兩小時,再清洗乾淨。

牛奶去味法。將兩湯勺鮮牛奶倒入塑膠製品中,搖晃一分鐘後倒掉,再清洗乾淨。

橘子皮或檸檬皮去味法。將新鮮的橘子皮或檸檬片放入塑膠製品中,放置約四小時後清洗乾淨。

茶葉去味法。將茶葉放入塑膠製品中,加開水泡製,放置約四小時後清洗乾淨。

白醋去味法。將白醋和水混合,倒入塑膠製品中,靜置幾小時後清洗乾淨。

高溫熏蒸法。將水杯洗乾淨後放入盛水的蒸鍋中蒸15到20分鐘。

活性炭吸附法。將塑膠製品與活性炭放置在一起,活性炭能吸附異味,但需定期曬曬以排出有毒物質。

此外,對於新購買的塑膠製品,建議先晾曬一段時間以減少異味。在使用以上方法時,還需注意避免使用過於刺激性的化學品或刷子清潔塑膠杯子,以免造成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