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報稅

怎麼報稅,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進入稅務局納稅申報網站,登錄之後就直接進入到申報頁面。可以看到電子申報下拉表中有個人所得稅,這也是申報職工薪酬個稅的入口。點擊進去,跳轉到個人所得稅納稅申報界面,選擇的是中間那個,即是收入明細申報,點擊查詢。跳出一箇表格,需要填的是稅目,點擊→箭頭,出現小方框,選擇個體戶生產經營所得,確認之後,還需要填應稅項目這一欄,選擇獨資、合夥企業經營所得。

填寫稅費所屬期,以及收入、和成本費用兩個數據。這兩個數據從報表上來,需要做完整筆賬得出報表方可申報個稅。一箇空是填入當年累計生產經營收入,也就是主營業務收入,還要填入成本、費用扣除項目金額,這個是本年累計截止到本月的成本+稅金+費用的總和。覈對正確後,即可點擊右下方的確認將本條記錄添加到下表中,點擊申報。

申報完後,要回到開票系統上去清卡反寫,並檢查稅控盤上的鎖死日期是否已經跳到了下個月,防止開票系統被鎖死。

此外,報稅還可以通過各地電子稅務局自然人辦稅服務平臺辦理,或者通過辦稅服務廳辦理納稅申報,也可以由被投資單位通過扣繳客戶端代爲辦理申報等方式進行。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還有疑問,建議諮詢稅務局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