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塞棉條

使用衛生棉條的步驟如下:

洗手,確保雙手清潔。

選擇合適的姿勢,可以坐在馬桶上,雙腿分開,稍微抬高屁股,或者站着,將一隻腳放在馬桶座位上。

取出衛生棉條,從包裝紙中取出衛生棉條,它通常有兩個不同粗細的管子相連,導管中間有凹槽,用拇指和中指捏住凹槽。

將導管插入,將食指放在推管的末端,然後慢慢地將導管較粗的一半插入陰道,應以朝向背部的角度插入,這樣能確保衛生棉條順利進入。

推動導管,用食指推動導管較細的部分,你會感覺到衛生棉條在體內移動了幾釐米,把推管推到底。

取出導管,輕輕取出導管即可。

感覺舒適度,放置正確時,您應該完全感覺不到衛生棉條的存在,如果坐下或走動時感到疼痛,則說明有問題,最有可能的是衛生棉條插入得不夠深,應取出並換一箇新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插入過程中如果感到阻礙,可能是碰到了陰道壁,應重新調整角度,再試一次,繼續插入,直到手指觸及陰道口停下來。另外,有些衛生棉條沒有這種導杆,它前面有一箇塑料的薄膜,一定要記着把那個塑料給撕掉,千萬不要把這個塑料也塞在陰道里面,因爲這起不到吸血的作用,而且可能會掉在陰道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