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扣頭發絲

摳取頭髮絲的方法有很多種,這裡提供一個較為詳細的步驟指南,基於Photoshop軟體的操作:

打開圖片並選擇鋼筆工具,大致勾勒出人像輪廓,特別是在頭髮部分,不需要過於精細。

使用Ctrl+回車鍵建立選區,然後Ctrl+J鍵將選區複製成一個新的圖層。

使用二次鋼筆粗略扣圖,扣除除頭髮絲外的其他區域。

進入通道面板,挑選頭髮絲與背景對比最明顯的通道,並複製新的通道。

使用Ctrl+L鍵調出色階面板,調整色階使頭髮絲與背景的對比更強烈。

按住Ctrl鍵點擊通道圖層縮覽圖建立選區,然後Ctrl+Shift+I鍵反選。

切換回RGB通道,Ctrl+J鍵複製選區形成新的圖層。

使用圖層蒙版和黑色畫筆擦除背景,同時用加深工具調整頭髮絲髮尾泛白的問題。

最後,可以更細緻地調整相關細節,例如使用蒙版擦除未擦除的背景部分。

除了手動操作,還可以使用一些智慧型化的線上工具或APP進行摳圖,這些工具通常基於AI技術,能夠自動識別並精確摳取頭髮絲等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