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拉開抽屜

抽屜的打開方式主要分爲兩種,一種是推開式,另一種是拉動式。

推開式的抽屜應該這樣操作:

按住把手。在推開抽屜之前,首先需要按住抽屜的把手,以便施加足夠的力量推開抽屜。

用力推開。在按住把手的同時,用力推開抽屜,注意力度要適中,過猛的力量會導致抽屜脫軌或者損壞滑軌。

緩慢進入。等到抽屜推開一部分後,就可以緩慢地推動抽屜,直到完全打開。

拉動式的抽屜應該這樣操作:

按住側板。先用手按住抽屜側板,保持其與傢俱本體接觸不變形。

微力拉開。用拇指和食指捏住抽屜前緣,在藉助物理原理下用微力拉開抽屜,注意力度要適中,過度用力會導致抽屜脫軌或者損壞。

緩慢進入。等到抽屜拉出一段後,手握把手,緩慢推拉抽屜,直到完全打開。

無論哪種方式,操作時要注意手法輕柔、穩定、有力度,避免用力過猛或不足,以免造成抽屜脫軌或損壞。爲了延長抽屜的使用壽命,應在乾燥、無塵的環境下使用,避免沾水、溼氣和灰塵,並定期清潔滑軌和潤滑劑,以便抽屜順暢開合。如果抽屜難以打開,可能是由於軌道內的灰塵或雜物阻礙,或者是滑輪鬆動或損壞,可以清潔軌道和滑輪,塗抹潤滑劑或蠟,或者擰緊滑輪螺絲或更換新的滑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