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推算自己是什麼命

推算自己的命屬於哪一種,可以通過以下方法:

根據出生年份計算九星命數。對於男性,取100減去出生年份的最後兩個數字,再除以9得到的餘數;對於女性,則是出生年份的最後兩個數字減去4,再除以9得到的餘數。如果餘數為5,則男性算作2,女性算作8。

通過八字排盤來分析。需要知道具體的出生時間(精確到分鐘),因為中國傳統文化中多使用農曆,所以需要確認出生日期是農曆還是陽曆。然後進行八字排盤,分析五行缺失、天乾地支組合和吉凶情況。

根據出生日的天乾地支來判斷。例如,如果某天的日柱天乾是庚,則該天出生的人屬於金命。需要熟悉十天乾: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以及它們對應的五行屬性。

通過納音來看。納音是一種根據年柱或日柱的五行來判斷的方法。例如,辛醜年的納音是壁上土,因此該年出生的人屬於土命。

這些方法各有依據,可以根據個人需求和偏好選擇適合的方式來了解自己的命理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