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更改戶籍地

要更改戶籍地,需要根據具體情況選擇相應的流程:

如果是戶籍地址登記有誤,需要攜帶戶口本、身份證、房屋產權登記證(或土地使用權證、門牌號等)、村(居)委會開具的並加蓋印章的證明,到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申請。在書面申請後,根據工作人員的指示完成相關手續。

如果是遷移戶口,首先需要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婚遷所需的結婚證、購房入戶所需的房屋產權登記證、購房合同、原始收據、積分入戶所需的勞動合同、社保證明、居住證等證件及資料。其次到戶口所在地村(居)委獲取同意戶口遷移的證明。再次獲取戶口接收地村(居)委會的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最後攜帶上述證件及資料,到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入戶口,領取戶口準遷證,然後到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並攜帶所有資料到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辦理落戶手續。

對於未成年人變更戶籍,需要監護人陪同進行。成人更改戶籍相對困難。

此外,如果需要變更姓名等其他戶籍登記事宜,可以持本人身份證和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填寫變更四項登記表,經派出所同意後,再到上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審覈批准,經批准後回派出所直接變更。需要注意的是,具體的流程和所需文件可能會因地區而異,建議事先向當地派出所諮詢具體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