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期刊排名

要查詢期刊排名,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通過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期刊查詢服務。可以訪問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官方網站,通過其提供的期刊查詢服務來查找期刊的排名。

通過《核心期刊目錄》查詢。可以查閱《核心期刊目錄》這本書,它對期刊進行了分類和排名。

通過SCI或SSCI數據庫查詢。在SCI或SSCI數據庫的“出版物名稱”字段輸入期刊名稱,可以查詢到期刊的影響因子等信息,從而判斷其排名。

通過JCR數據庫查詢。在Web of Science檢索平臺的正上方可以找到JCR數據庫的鏈接,輸入期刊名稱後,可以查詢到期刊的影響因子等信息。

通過中國知網查詢。在中國知網首頁點擊“出版物檢索”,輸入期刊名稱,可以查看到期刊的相關信息,包括影響因子。

此外,還可以通過查看期刊的主管單位、主辦單位級別來判斷其級別,一般主管部門是國家級的機構,就是國家級期刊,主管部門是省級的機構,就是省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