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看電腦型號

查看電腦型號有多種方法,可以根據不同的操作系統和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

通過電腦物理標籤查看。大多數電腦在背面或底部的標籤上標有型號信息,這個標籤通常會包含電腦的製造商、型號、序列號等信息。

使用系統信息工具查看。在Windows系統中,可以按“Win + R”鍵,輸入“msinfo32”並回車,打開系統信息窗口,在其中找到電腦型號;在macOS系統中,可以點擊左上角的Apple圖標,選擇“關於本機”,查看型號信息。

使用DirectX診斷工具查看。這是Windows系統自帶的一箇工具,可以通過運行“dxdiag”來查看電腦各種硬件的型號。

從設備管理器查看。設備管理器是Windows系統自帶的一箇工具,可以通過右鍵點擊桌面上的“此電腦”圖標,選擇“屬性”,然後點擊左側的“設備管理器”,在設備管理器窗口中點擊各設備前面的小三角,可以查看各設備的型號。

使用第三方軟件查看。可以使用第三方軟件如CPU-Z和魯大師等來查看電腦的型號和其他硬件信息。

通過BIOS或UEFI界面查看。在電腦啓動時按下F2、F10、Delete等按鍵進入BIOS或UEFI設置界面,通常可以在這裏找到電腦型號信息。

通過原包裝盒查看。如果保留了電腦的原包裝盒,型號信息通常會被標註在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