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電腦年份

要查看電腦的購買年份,有幾種方法可以嘗試:

查看電腦的序列號或標籤。大多數電腦廠商會在電腦的背面、側面、底部或電池上附有標籤,標籤上通常會列出電腦的製造日期和出廠日期。找到標註“S/N”或“SN”的部分,這裏是電腦的序列號,通過這個序列號可以查詢電腦的年份信息。

查看電腦的BIOS信息。BIOS是電腦的基本輸入輸出系統,控制着電腦的硬件和啓動。重啓電腦,通常可以通過按Delete、F2等鍵進入BIOS設置菜單,在菜單裏找到類似“Manufacture Date”的選項,即可查看主板的生產日期,通常電腦的年份信息不會早於主板的生產日期。

查看電腦的系統信息。在Windows系統中,可以通過按下“Win+R”鍵打開“運行”對話框,輸入“cmd”命令打開命令行工具,然後輸入“systeminfo”命令並按下回車鍵,在列出的系統信息中查找“Original Install Date”或“系統安裝日期”這一項,如果電腦沒有重新安裝過系統,那麼系統的安裝日期大致可以等同於電腦的購買日期。

使用第三方軟件。市場上有很多第三方工具可以查看電腦的硬件和軟件信息,其中包括製造年份。常用的工具包括CPU-Z、HWiNFO等。

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方法可能因電腦的品牌、型號和操作系統等因素而有所不同,需要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