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測cpu溫度

測量CPU溫度有幾種方法:

通過電腦的BIOS界面查看。在電腦啓動過程中,按下特定的功能鍵(通常是F2、F10、Delete或Esc)進入BIOS設置。在BIOS中,可以通過「System Information」或「Power」菜單下的「Hardware Monitor」查看CPU溫度。

使用第三方硬件檢測軟件。可以下載並安裝專門的硬件監控軟件,例如魯大師、HWMonitor、HWinfo等。這些軟件能夠顯示CPU的實時溫度,並在溫度異常時發出警告。

另外,如果電腦因CPU溫度過高或其他硬件問題無法啓動,可以嘗試進入BIOS設置查看溫度。大多數電腦在開機後按Del鍵可以進入BIOS。在BIOS的「Power」菜單下,可以選擇「PC Health」查看當前處理器等硬件的溫度。需要注意的是,不同主板的測溫方式可能不同,因此測得的溫度可能會有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