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滷豬腳才好吃

製作美味的滷豬腳,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準備材料。選擇豬前蹄,因爲其筋較多,適合食用;準備蔥、姜、料酒、冰糖、各種香料(如八角、草果等),以及李錦記滷水汁和醬油。

初步處理豬腳。將豬腳清洗乾淨,切去雜毛,然後劈開,在鍋中加入清水,放入豬腳、蔥結、薑片和料酒,大火燒開後去除浮沫,撈出豬腳備用。

炒製糖色。在鍋中加油,放入冰糖,小火慢慢炒至融化並呈棗紅色,然後加入開水煮兩分鐘,倒入碗中備用。

烹煮豬腳。在鍋中加入少量油,放入蔥段、薑片和香料煸炒出香味,然後加入炒好的糖色、老抽、生抽、蠔油、鹽等調料,混合均勻後加入水,將豬腳放入,用最小火燉煮一箇小時。

收汁和燜煮。將豬腳燉至用筷子能輕鬆扎透後,轉大火收汁,然後關火讓豬腳在鍋內燜20分鐘左右,以使味道更加入味。

裝盤。滷豬腳和豆乾一起撈出,切成塊狀後裝盤即可享用。

需要注意的是,滷豬腳不宜過軟,9成熟即可。此外,焯豬腳時加入料酒可以去除腥味,煮的時間可以稍長一些,以便後續烹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