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煮草莓醬

製作草莓醬的步驟如下:

準備草莓。首先將草莓用鹽水浸泡約10分鐘,然後清洗乾淨,去除草莓蒂,再次沖洗乾淨。

切割草莓。將草莓切成丁,大小根據個人喜好決定,如果喜歡大塊果肉,就切大塊一些。

加糖醃製。將切好的草莓放入大碗中,加入白糖攪拌均勻,讓每塊草莓都沾上糖,醃製1到2小時,甚至可以過夜。

熬製草莓醬。將醃製好的草莓和糖水倒入不粘鍋中(避免使用鐵鍋或鋁鍋),開中小火慢慢熬製,在熬製過程中,會有白色浮沫產生,需要將其撇乾淨,並時不時攪拌以防糊鍋。

加入檸檬汁。當草莓醬變得稍微濃稠時,加入檸檬汁,這不僅可以增加草莓醬的色澤和風味,還有助於保持草莓醬的新鮮度。

判斷草莓醬是否熬好。可以取一碗水,滴入草莓醬測試其凝固性,如果迅速沉底凝固,則說明草莓醬已經熬好。

裝瓶與儲存。準備事先高溫消毒過的密封罐,趁熱將草莓醬裝入罐中並密封,冷卻後放入冰箱保存,草莓醬可以保存一箇月左右。

通過以上步驟,就可以製作出美味的草莓醬了,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整糖量和檸檬汁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