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看光環

觀察光環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兩種:

天文觀察:

光環是由構成行星的微粒體積不同對太陽光的散射程度不同而形成的。體積較大的微粒對太陽光的散射接近色譜紅色區域,而體積較小的微粒則靠近藍色。

當行星運行到其軌道的一端時,我們可以由上往下看見光環近的一面,而遠的一面若被其他天體遮擋則依然被遮住。當行星在軌道的另一端時,我們就可由下往上看到光環近的一面,而遠的一面依然被遮住。行至半路時,光環恰好移動到中間位置,這時我們觀察到光環兩面的邊緣連接在一起,狀如"一條線"。隨後,行星繼續運行,沿着另一半軌道繞回原來的起點,這時光環又逐漸地由最上方向最下方移動,移到正中間時,我們又看見其邊緣連接在一起。因爲行星環非常薄,所以當光環狀如"一條線"時就好像消失了一樣。

精神或心靈觀察:

觀察者需要站在柔和光照的白背景前,彩色背景會改變光環的顏色,因此需要一些色彩組合的知識。有些背景和光環色的組合會讓人判斷失誤。

選擇一箇要看的點,前額正中最好,這是眉心輪的位置,也即第三隻眼的位置。在印度,人們在前額作個記號,這種標誌在古代曾表明可以讓人看光環。

看這個點30-60秒,或更長。大約30秒之後,用餘光分析周邊,眼光仍盯住額中那個點。保持專注很重要,抵抗住向四下亂瞟的誘惑。你會看到人附近的背景更亮了,而且與遠處的背景顏色不同。這就是你看到的光環。注視時間越長,看到效果越好。記住,盯住一點增強了你的敏感度,因爲光環震動到達你眼睛的效果被累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