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看成交量放大

要判斷成交量是否放大,可以通過以下方法:

觀察成交量的數值。需要與股票的流通盤大小相結合來判斷。例如,對於流通盤在一億股以下的股票,當日成交量多次出現5萬手或10萬手以上時,可能表明有大資金流入;對於流通盤在2億股左右的股票,日成交量多次出現10萬手或15萬手以上時,可能表明有莊家資金進入。流通盤越大,所需的成交量也越大。

分析成交量均線。通過觀察成交量均線的變化趨勢,可以反映一定周期內的成交趨勢。如果成交量均線向上,通常表示成交活躍,市場趨勢向好;如果成交量均線向下,則可能表示成交清淡,市場趨勢向下。

觀察成交量柱狀圖。在特定時間周期內,成交量柱狀圖逐漸增高通常表示交易活躍,市場熱情高漲;相反,如果柱狀圖萎縮,則可能表示交易冷淡,市場情緒低迷。

關注大單交易。大單交易通常由機構投資者或大股東所為,通過觀察大單的交易動向,可以把握市場的整體趨勢。

對比以前的成交量。成交量的放大可以與以前的成交量相比較,如果比以前明顯放大,可能表明有大資金運作;如果只是短暫出現後又減少,可能表明這是短期資金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