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調出奶茶色

調出奶茶色需要經過褪色和染色的過程,具體步驟如下:

褪色:首先,需要將頭髮褪色至7-8度,以便後續染色。褪色膏和雙氧奶按1:1的比例混合,攪拌均勻後塗抹到頭髮上,注意要隔開頭皮3-5毫米以避免傷害頭皮。塗抹完畢後等待大約一箇小時。

調配染膏:奶茶色的染膏調配配方可以是9/11+0/00+4/77+6/11+0/11/0/22+12,比例是40:40:40:32:24。另外,也可以使用0.11+0.43的色調組合來達到奶茶色的效果。

染色:將調配好的染膏均勻塗抹到頭髮上,注意要刷均勻,中途不能沖水。染髮後,頭髮底色應達到7度左右。如果想要更淺的白灰色效果,可以繼續調配漂粉並使用6度雙氧進行染色,直至達到理想的奶茶色。

沖洗與護理:染完色後,不要抽水,直接刮掉染膏,然後用洗髮露清洗乾淨。染後應使用護髮產品進行護理,以保持髮色的持久性和頭髮的健康狀態。

請注意,調配奶茶色比較複雜,每個人的髮色和底色不同,因此具體的調配比例和步驟可能會有所差異。建議在專業美髮師的指導下進行調配和染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