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辦家康收視率

《怎麼辦家康》的收視率情況如下:

1.首集收視率:該劇首集在關東地區的平均收視率爲15.4%,位列大河劇首集收視率排名的倒數第二位,低於《鎌倉殿的13人》的首集收視率17.3%。

2.整體收視率:根據Video Research的調查結果,該劇在關東地區的平均收視率爲11.2%,在歷年的大河劇中位列倒數第二,僅次於2019年播出的《韋馱天~東京奧運的故事》的8.2%的最低收視記錄。其最後一集的平均收視率在關東地區爲12.3%,關西地區爲10.1%。

3.收視率趨勢:從第二集開始,收視率呈現持續微幅下降的趨勢,第二集爲15.3%,第三集爲14.8%,第四集爲13.9%。

4.觀衆反饋:有批評指出,該劇被認爲“太過輕鬆不尊重歷史”或“整體視覺太現代、廉價”,以及虛擬製作和電腦合成過度使用。

綜上所述,雖然《怎麼辦家康》的首集收視率相對較高,但整體收視率較低,且呈現下降趨勢,主要原因是觀衆對劇集的內容和表現形式存在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