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量自己的罩杯

要準確測量自己的罩杯大小,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準備一把軟尺,用於測量胸圍和下胸圍。

下胸圍的測量。脫掉內衣,赤身站立,保持胸部自然垂墜,不要塌腰或駝背,以免影響測量的準確性,將軟尺水平圍繞胸部底部(乳房下圍)一圈,保持軟尺緊貼皮膚,第一次測量在勻速呼吸狀態下進行,記錄下測量數值。

上胸圍的測量。將軟尺放在乳房最高點(乳頭位置),繞過身體一週,確保軟尺繞進胸部最高點,分別在身體自然站立、向前傾斜45度和直立成90度三種狀態下進行測量,每種狀態下各測量一次,然後取這三次測量的平均值作爲上胸圍尺寸。

計算罩杯大小。上胸圍減去下胸圍得到的差值用於確定罩杯型號,差值越大,罩杯型號越大,通常上胸圍和下胸圍的差值在7.5~10釐米對應A杯,10~12.5釐米對應B杯,12.5~15釐米對應C杯,15~17.5釐米對應D杯,以此類推。

確定文胸基本尺碼。一般下胸圍就是文胸的基本尺碼,例如75、80、85、90cm等。

通過這些步驟,可以較爲準確地確定自己的罩杯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