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性心情

性心情》是2004年2月由九州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何春蕤。這本書是何春蕤教授與八個女性在十二周內的談話整理而成,詳細探討了女性的情慾處境,以及如何創造新的情慾想像與實踐。它廣泛展示了女性作為情慾主體在營造愉悅方面的具體努力和可能想像。通過這種方式,讀者可以在聆聽他人故事的同時,反思自己的生命體驗。

何春蕤是一位台灣著名的性別理論研究者,同時也是性學教育專家。她在美國喬治亞大學獲得語言教學博士學位,並在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獲得英美文學博士學位。1988年,她任台灣中央大學英文系教授,並於1995年成立了「性/別研究室」,致力於在學術領域和教育領域內展開系統化的性/別研究和性別教育。她主辦的學術研討會為性/別研究打開了更廣闊的學術空間。

性生活對情緒有著顯著的影響。和諧的性生活能夠帶來心情的平和、愉悅,增強自尊和自信。這表明,《性心情》這本書不僅在學術上有著重要的價值,也對理解性生活對個人情緒和心理健康的影響提供了深刻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