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患者招募流程

患者招募流程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找到患者並取得患者同意。通過招募平台、醫生、患者親朋好友的推薦,或通過醫院的門診等方式找到符合或需要臨床試驗條件的患者。在初步溝通後,徵得患者同意參加臨床試驗。

整理資料。患者提交包括出院記錄病例報告CT/核磁等影像學檢查報告、基因報告等在內的相關資料。

初篩和匹配項目。對患者提交的資料進行初步篩選,如果篩選結果顯示患者符合某個臨床試驗項目的要求,患者會被推薦給相關的臨床實驗醫院和專家組

預約中心和簽署知情同意書。醫學顧問安排患者到院就診,並指導患者簽署知情同意書。知情同意書記錄了研究醫生在給患者進行知情同意時告知的內容,包括試驗的性質、目的、利益、風險和治療方案等。患者簽署知情同意書後,表示他們已經清楚了解了參加試驗的內容和要求,並自願參加臨床試驗。

最終入組和篩選檢查。患者簽署完知情同意書後,需要根據方案完成全面的篩選檢查,這是一次全面的疾病評估。研究醫生根據患者的檢查結果評估他們是否符合試驗方案規定的入選條件和排除標準。篩選通過的患者將開始接受實驗治療。

這個過程需要醫生、患者和其他相關人員的密切合作,確保患者得到適當的治療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