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悲慘世界故事劇情

《悲慘世界》是一部法國文學名著,其故事劇情可以概括為一個被社會底層苦難人民的生活和情感,以及一個從苦難中尋求出路的悲劇。

故事的主角讓瓦讓,一個窮苦孤兒,在歷經乞丐收容所的苦難後,被成功的五金商人冉阿讓收養並供讀。在成人後,他開啟了對所有人的全新生活,然而,其實他背負著長期的欺詐和竊取的罪名。然而,主教偉大的仁慈使他被感動,使他選擇以自己的方式去改變自己和周遭人的生活。

他為了給貧民窟的孩童買教育資源,去偷來公共長椅並砸斷其腿,因此被當作獲刑五年的盜竊罪的證據。這使得警察隊長貝尚把他抓去作為冉阿讓故事的配角故事講給了珂賽特。珂賽特是冉阿讓救下的一個嬰兒,他把她養在蒙費梅爾古舊庄園裡。冉阿讓為了珂賽特能過上幸福的生活,不辭而別離開她去尋找工作。

在珂賽特長大後,她遇到了革命者馬呂斯,兩人在經歷了一系列波折後相愛並結婚。冉阿讓的善舉得到了回報,他與珂賽特和馬呂斯一起過上了幸福的生活。然而,冉阿讓在珂賽特和馬呂斯結婚前夕去世了。

故事中還穿插了其他許多角色的故事,如沙威警探一生都在追尋冉阿讓的行蹤,而米奇艾等貧民則展現出善良的一面。這些角色在悲慘世界中相互交織,構成了一個複雜而真實的社會圖景。

總的來說,《悲慘世界》的故事劇情複雜且深入,它展示了社會底層人民的生活困境和人性的光輝,同時也揭示了社會不公和貧困對個人命運的深遠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