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情景故事卡

故事卡:拯救花園的色彩

角色:

1. 小艾(一個喜歡探索和幫助他人的小朋友)

2. 小鳥(花園裡的居民,是小艾的朋友)

3. 各種顏色的小花(花園裡的各種顏色,需要色彩的小鳥幫忙)

背景:

在一個美麗的花園裡,各種顏色的小花盛開,但是突然間,天空中烏雲密布,一場大雨即將來臨。小艾和小鳥意識到這個問題,他們需要儘快幫助小花們保護他們的色彩。

情景一:

小艾和小鳥發現小花們的色彩已經開始褪色。小鳥說:“我們需要幫助,小艾。”小艾點頭表示同意,他們決定想出一個計畫來拯救花園。

情景二:

小艾和小鳥開始在花園裡尋找各種顏色的顏料和畫筆,他們想用這些工具來保護小花們的色彩。他們用顏料和畫筆在小花的葉片上塗上保護色,防止雨水侵蝕。

情景三: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小花們的色彩終於得到了保護。小艾和小鳥非常高興,他們感謝小鳥的幫助和他們的努力。小鳥說:“保護色彩就是保護生命,我們都很棒!”

結尾:

雨停了,太陽出來了,小花們的色彩變得更加鮮艷。小艾和小鳥看著這一切,感到非常滿足和自豪。他們一起慶祝這場勝利,感謝大自然給予他們一個如此美麗的花園。這個故事傳達了保護自然和珍惜生命的價值觀。

根據以上情景故事卡進行講述時,請描述故事發生的背景、角色、情節發展以及結尾。同時,在講述過程中可以適當地加入一些情感元素,讓故事更加生動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