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惜時名人故事

惜時的名人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魯迅: 魯迅的成功,有一個重要的秘訣,就是珍惜時間。魯迅一生都是一個孜孜不倦的讀者和寫作之人,只要有時間,他就會靜靜地端坐在書桌前看書寫作。由於繁重的工作,他經常是白天忙碌不停,夜晚熬到深夜。他曾經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2. 王羲之: 王羲之的兒子王獻之九歲的時候,還不會寫毛筆字。一天,王羲之讓他在硯台里練習毛筆字,很快就將一硯台的墨汁用完了。王獻之問:“爸爸,我已經用完了整硯的墨汁,我寫得怎么樣啊?”王羲之笑而不答。在時間的積澱之下,才得以使王獻之惜時苦練,終成一代大書法家。

3. 郭沫若: 郭沫若曾經寫過一副讀書聯:“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他的創作時間的具體做法是:對當天應做的事必須做的事,不論多忙,時間多么緊,寧可少吃一頓飯,也要按時做好。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更多名人珍惜時間的故事可以自行查閱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