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惡魔法則故事

《惡魔法則》是杯具劇情,故事的主人公奧蘭多·德·波旁是法國劇作家貝雅特裡克·阿洛伊修斯·德·梅斯特的一個虛構角色,被時代作為種種不良影響與魔法的犧牲品,不得不與家族一起隱藏,但在小時候的朋友拉法耶特魔導杖的幫助下,他的記憶開始重新回歸,成為一個自由巫師。他雖然在一開始是一個在旁人眼中有點滑稽的小丑,但隨著故事發展,他將與其他自由巫師一起,為了推翻復辟的宗教王權,重奪失去的自由而努力。

故事中,奧蘭多在親手送別青梅竹馬的艾蒂安後,發誓要為他報仇,而當時充斥著軍事獨裁與政治欺詐的法國封建王朝卻使得他困難重重。故事發展到這裡,以魔法師為主角的大時代背景的輪廓漸漸浮出水面。因此,《惡魔法則》也可以被視為是一個時代背景下眾人追求自由與真理的故事。

在故事結束時,奧蘭多成功推翻了復辟的宗教王權,重奪自由。然而隨著權力的獲得,他卻失去了為朋友付出一切的艾蒂安,這讓他陷入深深的悲痛之中。故事以悲劇結束,讓讀者產生許多思考。因此,《惡魔法則》也可以被認為是一個充滿悲劇色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