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心卡片怎麼做

製作愛心卡片的方法有多種,這裏提供兩種常見的製作步驟。

方法一:

準備一張粉色卡紙(19釐米長)和一張白色卡紙。

將粉色卡紙和白色卡紙粘合在一起。

剪一張愛心形狀的卡紙,粘貼在最上面,可以在愛心上寫上“love”。

將愛心部分作爲卡片的封面。

準備一張尺寸爲15釐米長、5釐米寬的卡紙作爲內頁,摺疊處爲2.5釐米。

在對應的邊角處粘上雙面膠,上面兩面也粘上雙面膠。

將三片愛心粘在一起,再粘到賀卡內部。

裏面再裝飾一下就完成了。

方法二:

準備紅白底卡、鑷子、衍紙筆、5mm衍紙條、珠針、白膠、剪刀。

紅底卡對摺後尺寸爲9.5*9.5cm,打開爲9.5*19cm。白底卡尺寸爲8.5*8.5cm。

用紙條做一箇直徑約4.5cm的圈(兩圈以增加硬度),並在接頭處對摺,以保證心的對稱性。

根據圈的大小,確定心形的位置,在底部塗上少許膠水,先將底部固定在底卡上,等膠水乾透後繼續下一步。

底部固定好以後,再在側面和頂部塗上膠水。最後將中間摺痕往下壓,作出漂亮的心形形狀。

做松卷時,左手儘量裹緊一些,然後讓它自然散開。每一箇卷不需要單調粘成圈。用鑷子夾住開口處,粘取少量的白膠,然後將它們沿着心形的邊框依次填充。

粘好之後要用手指壓一壓,以確保粘貼牢固。

以上兩種方法都可以製作出精美的愛心卡片,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需要的風格選擇適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