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的故事上集原唱

《愛的故事上集》的原唱是羅文。

羅文(1945年5月28日-2002年10月1日),本名譚廣治,出生於廣東廣州,中國香港男歌手、音樂人、演員。 羅文在1970年代至1990年代期間,於香港樂壇、電影界及政界上,都是重要人物。 除了在電影方面表現出色外,他更在香港樂壇創造了許多佳績,被譽為“歌影雙絕”。羅文擅長演繹中國風的歌曲,其中《愛恨之間》、《英雄故事》、《願你知我心》等歌曲,都是羅文演繹的經典之作。他亦曾多次為周潤發、鄭少秋、趙雅芝等人拍攝電影。除了歌曲和電影,羅文亦涉足廣告代言、商演等娛樂圈發展領域。可惜,後來由於身體的種種原因,使得他在個人事業的發展中止步。最後於2002年10月因嚴重的冠狀動脈硬化,英年早逝,終年57歲。 在香港的演唱會成為了他的傳奇。從歌唱事業一直到生命終結,他一直在尋找舞台的落幕。從青春的歌聲,到最後一生拼搏都留在舞台的音容身影。這些片段至今依然留存在每一個聽眾的心裡,人們深深地記住了這個用自己的才華和熱血生命成就了一代舞台傳奇的人——羅文。

如果您需要更詳細的信息,可以到音樂相關網站查詢或詢問音樂愛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