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迪生有什麼發明

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Thomas Alva Edison)是一位著名的發明家、物理學家和企業家,被譽爲“世界發明大王”。他的發明對世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其中最著名的包括:

留聲機。愛迪生在1877年發明了留聲機,這是世界上第一臺成功的留聲機模型。

電燈。雖然電燈的最初發明者並非愛迪生,但他後來對電燈進行了顯著的改進,特別是在1879年,他使用碳化纖維作爲燈絲,發明了碳化棉絲白熾燈,這最終演變成我們今天所熟知的電燈。

電影攝影機和活動電影放映機。愛迪生在1889年發明了活動電影攝影機,並隨後發明了活動電影放映機,這些發明爲電影產業的興起奠定了基礎。

除此之外,愛迪生還擁有超過2000項其他發明,包括電話機、發電機、電動機、投票計數器、印刷機、聲波分析諧振器、同步發報機、蠟紙油印機、碳阻送話機、鎳鐵鹼性蓄電池、電鈕、保險絲、電流切斷器、電錶等。他在礦業、建築業、化工等領域也有很多創造和貢獻。愛迪生不僅在技術和工程領域取得了傑出成就,他還是一位傑出的企業家,1879年創辦了“愛迪生電力照明公司”,後來該公司與湯姆·休斯頓公司合併成立了通用電氣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