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感動中國學生的100個品德故事

感動中國學生的100個品德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劉盛蘭:趴在課桌上的“年度人物”。九十多歲的孤寡老人劉盛蘭,拾荒助學資助學子成才的故事,被網友自發稱為“感動中國最牛老人”。老人從73歲開始資助貧困學生,至去世前仍堅持每天撿垃圾,甚至捐出自己的遺體。老人樸實的行動感動了無數人,讓人們看到了“最美鄉村教師”的感人風貌。

2. 陶艷波:陪著失聰兒子的“超人媽媽”。陶艷波是一位從國中開始就邊照顧重度弱智兒子生活起居邊自學成才的勵志媽媽。她不僅陪著兒子一起上學,還曾多次參加全國助殘奧委會,為弱智兒童尋求更加優質的教育環境。她對家庭不離不棄、默默堅守的真情大愛和樸實無私奉獻精神更溫暖了無聲世界裡孩子的自強和善良之心。

3. 朱敏才:不留名的好乾部。“中國的鄉村要讓外國人來幫助我們才能變得越來越好”。這是退休外交官朱敏才的選擇。在貴州偏遠山區,他義務教授孩子們英語、教他們知識改變命運的故事感動了無數人。而朱敏才並不留名,他的精神品格、優秀品質,給山區的孩子們樹立了榜樣。

以上僅是部分示例,建議觀看視頻獲取更多感動的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