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感恩的事例

感恩的事例如下:

1. 英國著名作家艾米莉·勃朗特 。她的父親是一位窮牧師,通過寫作詩歌和劇本謀生。艾米莉·勃朗特體弱多病,但她依然幫助父母料理家務,同時也不斷寫作。她在寫作詩歌和劇本的同時,還幫助父親印刷出版。儘管家境貧寒,母親也重病纏身,但勃朗特姐妹熱愛生活,尊重他人,深深地感激上帝的恩賜。她們的事例體現了對家人、生活的感恩。

2. 俞洪敏先生的例子 。當新東方還在為生存苦苦掙扎的時候,一位朋友向俞洪敏先生推薦了一段有償演出。作為小工被召進北京國賓酒店的大廳之後,他在眾多人身穿燕尾服演奏薩克斯的華麗光環下默默抹了一把汗。這一幕刺痛了俞洪敏先生的自尊心。經過幾天奔波與辛勞,掙來的235元酬勞到了他的口袋。從內心講他是喜歡音樂的。可是他知道作為一個學外語的人就應該在自己專業上鑽研為社會服務,在那些燈紅酒綠聲色犬馬的生活里他會感到浮躁。所以他放棄了酬勞選擇去貧困山區做一名默默無聞的教師。這充分體現了俞洪敏先生對朋友工作的感恩以及對自己專業的敬愛。

以上就是一些感恩的事例,它們展現了人們通過感恩表達出對家人、生活、職業和他人幫助的感激之情。每個人都有機會感恩並做出積極的回應,這是一種值得尊重和倡導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