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感恩行動遊戲

感恩行動遊戲可以有很多種,以下提供一種:

1. 製作感恩卡:首先將收集到的彩色卡紙折成卡的形式,做成感謝卡,在卡上寫上感謝的話語。

2. 布置場景:準備一些道具,如鮮花,蛋糕等,模擬家庭環境,設定感恩牆。

3. 開始遊戲:選定主持人,開始遊戲。在遊戲中介紹背景和目的,讓大家閉上眼睛進行感恩冥想。

4. 進行感恩:睜開眼睛,開始表達感恩。可以選擇對父母、朋友、老師、同學等人,感謝他們對自己的支持和幫助。接著播放自己準備的感恩詞錄音。

5. 錄音準備:將準備好的感恩話語錄音,利用手機錄音功能錄下來。在最後發放感恩卡片並鼓勵大家常懷感恩之心。

這個遊戲中讓參與者在感恩卡上寫下對他人表示感謝的話語也是一個不錯的感恩遊戲活動形式。

以上步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和變化,目的是通過遊戲的形式讓人們學會感恩,認識到生活中有很多需要感激的事物。這樣的遊戲可以讓參與者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培養情感和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