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慎始故事

慎始故事是一個關於謹慎開始的重要性故事。

從前,有兩位朋友想去海邊旅行。他們找到了一位嚮導,開始了旅程。嚮導帶領他們走了一段路後,他們停下來休息。其中一位朋友問嚮導:“為什麼我們一開始要跟著你?”嚮導微笑著回答:“因為這是最短的路,而且我可以保證你們安全到達海邊。”

另一位朋友不以為然地說:“我們需要多考慮一些,也許有更好的路線。” 於是,他們又問了幾個問題,了解更多關於路線的情況,並且和嚮導商量是否要改變路線。經過一番討論,他們最終決定走另一條路。

他們到達海邊後,發現另一條路比原來計畫的路程短得多,並且風景更美。其中一個朋友感慨地說:“如果一開始我們相信嚮導,我們早就到達目的地了。” 另一個朋友點頭表示贊同,並說:“謹慎開始非常重要,因為它可以避免我們走彎路。”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開始做任何事情之前,我們應該謹慎考慮並聽取專業人士的建議,以免走彎路或浪費時間。謹慎開始不僅可以提高效率,還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風險和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