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懶人吃餅的故事

懶人吃餅的故事來源於中國古代的一個寓言故事,叫做《懶人吃餅》。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天生的懶惰是不能作為放棄勤奮的理由的,只有在堅持和努力下,才能取得成功。

從前,有一個人天生懶得幹活,每次吃飯都讓老婆把餅扔到牆頭上,自己吃餅時,用手撿起往嘴裡填。久而久之,他老婆發現他吃得越來越多,感到非常奇怪。有一天,她忍不住問懶漢:“為什麼你吃的餅越來越多了?”懶漢說:“這個容易,從今以後你照常烙餅,但扔在房頂上不吃,等湊夠了再叫我吃。”老婆一想,這主意不錯,從此就照辦。過了一段時間,懶漢發現自己的老婆瘦了許多,忙問是怎么回事。老婆說:“從你開始吃房頂上的餅以後,我就沒再烙過新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即使是一個懶人,如果他不努力去爭取,那么他的生活只會越來越糟糕。只有通過努力和堅持,才能獲得成功和幸福。

所以,“懶人吃餅”的故事是提醒我們要勤奮努力,不放棄任何可以爭取的機會。只有在堅持和努力下,才能取得成功。如果你也是一個懶惰的人,不妨嘗試一下改變自己的態度和方法,看看能否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