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戊癸合而不化

"戊癸合而不化"是五行理論中的一個概念,具體含義和影響如下:

含義:

在五行理論中,戊癸合而不化意味著戊土癸水相遇,但並未形成新的五行屬性。這種情況下的合,是指兩者之間有聯繫和牽掛,但並未形成新的化氣。

影響:

合而不化的實質含義是使合的雙方有聯繫,有牽掛,是取像的信息點。這並不意味著有牽制而削弱了力量。在歲運條件成熟的情況下,有合化的可能。

天乾合化成功是需要條件的,就像化學反應一樣,需要一定的反應條件。地支要有生助引化之物,除非行運時合絆住了一個,方才能論合。

妒合即有了紛爭,如果命中兩陽爭合一陰,或兩陰爭合一陽,皆屬妒合,這種情況下化氣受傷必有災殃。

套用:

在命理學中,戊癸合而不化的情況常見於夫妻宮或配偶宮,這種情況下,夫妻或配偶之間的關係可能會有牽連,但並未形成新的化氣,可能會影響到婚姻的和諧。

綜上所述,"戊癸合而不化"在五行理論中是一個重要的概念,它描述了戊土和癸水相遇時的特殊情況,以及這種合對個人命運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