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成都峨眉旅遊攻略

成都峨眉旅遊攻略主要包括:

最佳旅遊時間。峨眉山屬於亞熱帶季風氣候,適宜旅遊的時間為春季(3月至5月)和秋季(9月至11月)。這兩個季節的氣候宜人,分別有山花爛漫和湛藍天空的景色。

遊覽路線。遊客可以選擇純徒步線路,從山腳的報國寺金頂,全程約50公里,需要15小時,對體力要求較高;也可以選擇乘坐觀光車,從黃灣遊客中心雷洞坪,這一段路需要近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雷洞坪是區間車的終點站,海拔2043米,從這裡徒步1.5公里,約20分鐘到達接引殿。從接引殿至金頂徒步6公里,需要兩至三個小時,當然也可以乘坐索道。峨眉山的索道一次可以乘坐上百人。下索道後徒步十來分鐘就到了金頂,海拔3079米。這裡不僅能看到世界上最大、最高的十方普賢像。如果有緣還能看到「峨眉四絕」之一的佛光

住宿選擇。峨眉山景區內有多家旅館和客棧供遊客選擇,其中以金頂旅館最為著名,價格相對較高。此外,景區外也有不少住宿選擇,如峨眉山市區和樂山市區都有許多酒店和客棧,價格相對較為實惠。

其他景點。萬年寺,位於峨眉山半山腰,是峨眉山最古老的寺廟之一,內有精美的佛像和建築;千年松,一棵巨大的松樹,已經有一千多年的歷史;普賢塔,位於峨眉山主峰金頂的西北面,是一座佛教塔式建築;懸空寺,位於懸崖峭壁之上,是中國現存最古老的懸掛式建築之一。

此外,如果是在冬季,可以體驗滑雪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