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我最想要的勵志故事全集

勵志故事全集

一、莫讓命運“畫地為牢”

芝加哥的一個下雪的冬日,一個賣爆米花的小販,看見一個因為寒冷而發抖的小孩。小販看他的寒酸樣,於是,他把一張取暖的熱氣騰騰的報紙蓋在了還在滴著水的貨擔上。這個孩子,是拳王泰森的父親。

當年因為生活困窘而很少吃零食的他,看見小販車上的爆米花時饞涎欲滴。但看到小販車旁的貨物,小販竟讓他躲起來,小販用他的善舉幫他找到了“家”,而小販的善舉使他一輩子感激不盡。這位小販名叫尤塞恩·博爾特,這個小孩長大後成了世界短跑名將。

博爾特曾說:“是那個小販讓我懂得,不要讓自己的心‘畫地為牢’,因為沒有人能永遠擋住你前行的腳步。”

二、上帝的禮物

一位父親很為他的孩子苦惱。因為他的兒子已經十五六歲了,但是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於是,父親去拜訪一位禪師,請他訓練自己的孩子。

禪師對他說:“你把孩子留在我這裡,三個月以後,我一定可以把他訓練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不過,這三個月裡面,你不可以和他說話。”父親同意了。

三個月後,父親來接孩子。禪師安排孩子和一個空手道教練比試。教練一出手,孩子便應聲倒地。他站起來繼續再試一次,仍倒地。但是這次卻倒在地上喘氣了。他站起來走了出來。

禪師問父親:“你覺得你孩子的表現夠不夠男子氣概?”父親說:“我簡直無地自容了,我簡直想親手殺了我這個兒子!”禪師說:“我很遺憾,你要親自殺你的兒子,他是沒有什麼出息了。因為你只看到他失敗的時刻,卻沒有看到他成功的時刻。”

父親說:“什麼樣算是成功?”禪師微笑著說:“你就在他每次倒下去的時候喊一聲‘加油’!”父親恍然大悟。從此以後,他很關心孩子,並且在每次孩子受挫的時候喊“加油”。三個月後,孩子變得非常強壯了,活潑了!一點也沒有失去信心的樣子。

故事告訴我們每一個孩子都有成為英才的潛質!千萬不要消極的認為他的失敗都是定型的,“哪怕所有的人都取笑他”,即便世界無法理解他的行為甚至不願意給他一點點陽光雨露,但父母都必須要學會從他失敗中找出成功的地方——就是讓孩子每一次倒下去的時候能聽到自己大喊一聲“加油!”不要讓他的每一次失敗變成一種定型的概念:“這個孩子就怎么這么差勁”,一旦孩子內心對自己的失敗形成了定義,那也就沒有了造就天才的機會了。這是每一位家長都需要醒悟的地方。每個孩子的潛力都是無窮的。記住,給他自信、勇氣和鼓勵很重要!有時候我們需要放下急躁的心和無視的態度。從尊重他們的存在、關心他們的需求做起!有時候簡單的付出卻可能收到無盡的回報!我們更應該了解他們的需要是什麼:溫暖的愛、真誠的鼓勵、耐心的引導……

三、把夢想交給自己

有一個黑人小孩在電視上看到了籃球運動員麥可·喬丹,他希望自己成為一名籃球運動員。可是他的父親卻認為這不可能實現,並嘲笑他的夢想。小孩很傷心地哭了。但是喬丹卻安慰他說:“你們不能嘲笑我的夢想。”

小孩子明白了真正的成功來源於執著和堅持自己的夢想的精神。“有夢想就要堅持!”——對於處在起步階段的少年兒童來說至關重要。那么這個少年最後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了嗎?實現了!那他是怎樣做到的呢?兩個簡單的字——“做”、“想”,前者說明了努力的方向和方法,後者表明了自己強烈的願望和信念!如果我們有耐心的話我們不難發現“有夢想”三個字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重視起來了!當越來越多的青少年說“我一定要考上重點高中”時,“有夢想”就變成了三個令人鼓舞的字——“我要上”。但是不管你做什麼都應該把它作為夢想交給自己來完成!記住一句話:當你相信你能做到時你就一定能做到!如果你真的想把自己變得不一樣那么從現在開始努力吧!只有相信自己並堅持下去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我們才能真的行!記住一句話:做你想做的只要堅持到底就一定能實現夢想!相信自己一定行!只要我們堅持努力和信心就會有收穫!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不要放棄自己和自己堅守的信念!最後祝你心想事成、一切順利!相信自己永遠是最棒的!只要肯努力一定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不要輕言放棄永遠追求卓越成功一定屬於你!記住成功的路只有一條那就是不斷努力向前沖衝到終點沖向成功!相信自己一定行!相信未來一定會更好!

四、最偉大的力量——選擇的力量

一個在法國求學的英國青年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