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戴帽子的貓故事

關於戴帽子的貓的故事有很多,比如《戴帽子的貓》。這個故事講的是一隻戴帽子的貓去兔子家做客,結果帽子被大灰狼偷走的故事。具體情節如下:

有一天,戴帽子的貓去兔子家做客。它一邊走,一邊想:“帽子這么小,兔子一定不會介意我戴吧?”於是,它來到兔子家門口,“咚咚咚”敲了敲門。門開了,兔子探出頭來問:“你是不是來找我的呀?”它點了點頭說:“是的。”

兔子請它進屋,還端來一杯熱可可和幾片餅乾招待它。戴帽子的貓接過杯子剛要往嘴裡送時,突然想起自己帽子還在外面呢。“還是把它放回去吧。”於是,它對兔子說:“帽子先放在門口好不好?”兔子點點頭說:“當然可以。”

這時,一隻大灰狼從牆角探出頭來,看見了貓的帽子,心想:“這帽子看起來不錯,還是把它偷走吧。”於是,大灰狼把帽子拿走了。

貓發現帽子不見了,急得團團轉。它想:“一定要想辦法把帽子要回來。”於是,它對兔子說:“我的帽子不見了,一定是被別人拿走了。”兔子連忙安慰它說:“你別急,我去幫你找找。”說著說著,兔子就跟著大灰狼去找帽子了。

最後,大灰狼在樹底下發現了帽子。原來,兔子只是覺得帽子在門口會被人拿走才把它放在門口的。它笑著對大灰狼說:“還是放在家裡最安全。”說著便把帽子拿了回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貓戴上帽子顯得更可愛了,不過在拿別人的東西時一定要經過主人的同意才行。大灰狼想要偷走貓的帽子,結果不但沒偷成反而被貓和兔子耍了一通。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要多交朋友、不要貪心、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話,這樣才能避免上當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