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房龍地理·太平洋的故事

《房龍地理·太平洋的故事》是2014年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房龍地理·太平洋的故事》是房龍最富魅力的扛鼎之作,是房龍一生中最重要的地理著作。它以太平洋為舞台,用太平洋上的一個個島嶼為道具,講述了人類地理大發現的歷史。房龍將地理和人文緊密結合,用通俗生動的文筆講述了西方世界文明的光輝歷史。該書處處體現出房龍悲天憫人的人文關懷,展現了太平洋上各個島嶼的風土人情。這其中不乏那些遠古時代宏大、驚心動魄的戰爭、決定歷史發展潮流的經典戰役和流傳至今的神話故事。如澳洲歷史是海盜開創的;西印度群島上各島印第安人命運截然不同卻全與外來海盜有關等等。對於中國讀者來說,它更是介紹太平洋的必備之作。此外,房龍筆下的馬可波羅因忽必烈汗遠征而遊歷中國,流連忘返並出版了最早介紹中國文明的遊記和地圖;約翰·洛克的探險、美國大革命的傳奇等等也是此書的重要看點。在全書最末,房龍筆鋒一轉,他深情地談到了南太平洋上的小島,他的“朋友”——曾經是那么安逸和諧的地方被世外桃源一樣的現代化工業社會侵占的命運,但是最後那最溫柔最誠摯的一段文字令人難忘,喚起了人類最終悲憫大地的情愫和理想,仿佛耳邊傳來:“世界上最可愛的東西便是天空下的一塊塊土地了”。這樣的呼喚不僅僅是對於故土,也是對歷史對自然對人間真情最真切的緬懷和感動。

如果您想了解太平洋上的更多故事,這本書一定不會讓您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