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所羅巴伯的故事

所羅門王死後,大衛繼承了王位。他勵精圖治,發展生產,周邊的國家和民族也大為減少來侵犯搗亂,但他還希望有一位聖明的主前來,能再次把他本族士師、后羿等領袖才能已消失的後裔再度凝聚起來,同時拯救整個以色列民族的亂象。 大衛四十年的時候,主聽見人中關於以利亞的訊息。 大衛禱告主,求主親自來帶領他的僕人走人正路。大衛又差人去見約櫃從耶路撒冷送到耶利哥的約帕去,預備海船等候。 那時,所羅巴伯已經年老,但主應許他必叫他興起,他就起來,並聚集耶路撒冷的民前往耶路撒冷去贖回從敵人手中奪回的約櫃。

所羅巴伯是耶路撒冷的人,他帶領眾人挖了耶路撒冷城牆,從其中取出了那耶和華曾從摩西領出來的金香爐、銀燈台、和耶和華的約櫃。當他們將約櫃抬進城時,百姓都大聲歡呼,因為這是他們失散多年的聖物。

以上就是所羅巴伯的故事梗概,他是一位忠心耿耿的士師,帶領百姓贖回約櫃,恢復了以色列民族的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