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手機怎麼洗機

清潔手機的方法如下:

準備所需物品。需要溼紙巾、手機清潔劑、細小的清潔毛刷、清潔布(超細纖維材質的眼鏡布)以及吸塵貼紙

進行簡單清潔。使用溼紙巾擦拭手機表面的污垢和灰塵,對於頑固污垢,可以使用手機清潔劑,清潔毛刷用於清理耳機孔、充電口或機身縫隙中的灰塵,清潔布則用於擦拭機身。

使用吸塵貼紙。吸塵貼紙可以用於屏幕重新貼膜或清理較難的地方,例如聽筒內部,以吸除灰塵。

關機並拆卸電池。在清潔手機之前,務必徹底關機並拆卸電池。

清潔手機屏幕。使用柔軟的絨布或專門的乾溼擦拭紙巾擦拭手機屏幕和外殼,使用手消毒液、普通溼巾或75%乙醇進行擦拭,注意,75%乙醇對液晶屏有較強的侵蝕作用,因此不宜直接噴灑在屏幕上。

清潔手機其他部位。使用超細纖維布浸入酒精中並擰乾後擦拭手機表面、四角及邊框,用另一塊乾燥的超細纖維布吸乾手機上的殘留酒精溶液,清潔完畢後再次洗手。

清潔手機充電口和耳機孔。使用削成扁平或尖的棉籤蘸上少量酒精輕輕插入充電口或耳機插口進行清潔,清潔完後讓酒精完全揮發。

此外,建議每天對手機進行擦拭,每月進行定期消毒,注意,直接往手機上噴酒精會損壞屏幕,應避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