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手錶擺幅怎麼看

手錶擺幅的測量可以通過以下步驟進行:

取下手錶並保持水平。將手錶取下並確保其處於水平狀態,以便進行準確的測量。

啓動秒錶並記錄下秒針的擺動次數。通常,記錄10秒鐘的擺動次數即可。

計算擺幅角度。根據記錄的秒針擺動次數,可以計算出手錶的擺幅角度。擺幅角度通常在250度至360度之間。如果擺幅角度過大或過小,可能表明手錶存在問題。

手錶擺幅的大小受多種因素影響,包括髮條的盤緊程度、擺輪的軸榫摩擦、手錶的設計、潤滑狀況、齒輪的軸向和徑向間隙以及發條力矩輸出的平穩性等。一般來說,機械錶在滿弦平面的狀態下,擺幅在240~320度之間比較合適。擺幅的變化在不同的平面和垂直面之間可能很明顯,例如,平面上的擺幅通常比垂直面的擺幅要高約40度。

此外,手錶的擺幅落差和擺幅平立差也是重要的指標,可以反映出手錶的等時性能和位置誤差性能。擺幅落差是指手錶在滿弦和平弦狀態下,不同位置擺幅的變化,通常要求落差在50度以下。擺幅平立差則是指手錶在滿弦狀態下,不同平面和垂直面之間擺幅的變化,通常要求平立差在50度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