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手錶進水這麼辦

手錶進水後的處理方法如下:

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嚴密包緊,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15厘米處,烘烤約30分鐘,表內水汽即可消除。但切忌將手錶的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

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應立即送表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用顆粒狀的矽膠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一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可消失。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此外,還有以下處理方法:

將手錶和乾燥劑放到一起,用保鮮膜包起來,放上24小時,手錶就會變得乾燥。

將手錶放入裝滿大米的容器中,放上24小時後,手錶裡面大部分水都能被吸收掉。之後將手錶拿出來,輕輕地擦去手錶上的米塵即可。

如果上述方法均不能清除手錶內的水分,建議將手錶送至專業維修店進行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