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打麻將怎麼挑日子

打麻將挑日子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選擇黃道吉日。黃道吉日是指六神(青龍、天德、玉堂、司命、明堂、金匱)所在的日子,這些日子諸事皆宜,不避兇忌,而黑道日(白虎、天牢、玄武、勾陳、天刑、朱雀)則不適合辦大事。

使用八字擇日。根據個人的八字喜忌用神來選擇吉日,如果這天是某人八字中的忌神,則可能諸事不順。

過濾掉民俗忌日。避免在四高日、四絕日、四廢日等忌諱日打麻將。

根據建除法確定每日宜忌。十二建除(建、除、滿、平、定、執、破、危、成、收、開、閉)中的每一天都有特定的宜忌事項,需要根據此來選擇。

避免生肖對沖。根據當天的干支和自己生肖的關係,避免對沖的日子,如丁巳日屬蛇,屬豬的人應避免此日打麻將。

注意風水位置。打麻將時應注意方位,避免背對大門或大窗戶,選擇背對牆壁的方向,並避免坐在橫樑壓頂的位置。

綜上所述,選擇打麻將的日子需綜合考慮黃道吉日、個人八字、民俗忌日、建除法宜忌以及風水位置等因素。